九九归一

mmmm

论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沈九(唠叨话)








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

 

论为什么这么喜欢冰九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踏入bl圈子,是因为《霸王别姬》这部小说,我并不厌恶这种情感,反而觉得他很纯粹,后来接触越来越多,就算是踏入到这个圈子。我其实不特别喜欢书中的沈清秋,可以叫沈垣!因为这种状况就是只有小说中才有的,平时不会有一个人对你可以说是倾尽所有的好,很难得。但生活中会有另外一种情况,一个人嫉妒你,陷害你,那人还是你仰慕的人,对于洛冰河而言那人便是沈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沈九这个角色设定其实很像如今许多人,(就有点想我)出生并不算好成长的路途也很艰难,但通过自己,站到了超越许多人的地位,但又因为骨子里的卑微,不自信,只能在表面上强装坚强和傲慢,浑身带刺,只是不想让人靠近发现懦弱的自己!因为在最单纯的时候被人嘲讽惯了,失望了,年少不在便在不会相信会有人会真心对待真实的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

 

        沈九的戏入的太深,那股清雅倒是真的透入到骨子里去了。也可以算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了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沈九为什么会如此厌恶洛冰河,各有分说,有的说是因为沈九嫉妒他的家庭,他的资历,也有人说是沈九喜欢洛冰河但却有极力否认,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,洛冰河就是被他欺压了,但得“胜”归来,所以后来洛冰河上门讨“债”,倒也没有经起沈九内心多少波澜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沈九在地牢时,到底在想什么,每天是什么支撑着他能如此苟活,如是原文的描写,支撑他希望的人便是七哥,那个唯一接近过真实的他,照顾他的人,纵然之后是失望透顶,但也忘不了年少时的情。我觉得沈九在他小时定是喜欢七哥的,只是年少懵懂生活艰难,谁也不曾看透过这份情,这情也随着秋家灭门的那一天,同样也忙葬在了秋府,同时埋葬在心底。也是从那一天,沈九知道万事只可以靠自己。然而在七哥死的那天,沈九埋在心里的情突然爆发,想起以前种种,沈九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沈九是个矛盾体,刀子嘴豆腐心了。人心是肉做的,这不可否认谁都是,包括沈九,就像当初他想救柳清歌一样,就算人非全死于他,但当众人责问时,只有承认,并未辩解,这在外人看来是百口莫辩,我倒觉得是心中有愧。

 

      沈九这一生很难,难到没有一个好的开头,也没有一个好的结尾!这中途的辉煌也会慢慢被淡忘。我觉得沈九在死之前必是不悔,这里我和许多太太看法一致沈九的傲骨不允许他这么做,许多人死的事实也不允许他后悔,后悔了又能怎么样,倒不如不悔,倒还可以残留着仅剩的傲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傲骨倒是他最后底线,想起原文一开始对他的描写,现想起来也就那一身青衣倒是正的符合他,扇子一甩,但真的有儒雅公子几分意思。有道是

 


 

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 

瑟兮僴兮,赫兮咺兮,

 

有匪君子,终不可谖兮!

 

瞻彼淇奥,绿竹青青。

 

有匪君子,充耳琇莹,会弁如星。

 

瑟兮僩兮,赫兮咺兮,

 

有匪君子,终不可谖兮!

 

瞻彼淇奥,绿竹如箦。

 

有匪君子,如金如锡,如圭如璧。

 

宽兮绰兮,猗重较兮,

 

善戏谑兮,不为虐兮!

 

——《诗经》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